close


我親愛的朋友,很抱歉!我必須要拒絕你。

一般人以為的資金在新創公司來說,雖是極為重要,卻非絕對。我們歡迎"正向資金",帶有風險意識,或是極高的國際視野或人脈成分的資金,優異的創投會讓公司朝向一條道路繼續前進。沒有風險意識的創投資金不是我們所需要的錢。你說:到底資金有什麼不同?我說:錢沒有不同,重點是投資者的思維有很大的不同。這是創業者的課題,拒絕資金。瘋了嗎?公司眼下的資金缺口怎麼辦?我說:資金不是這樣要來的。如果經營者在缺錢的時候,放棄那什麼公司經營理念;那麼!我會替這這家公司捏把冷汗,同時預期它的將來容易步履蹣跚,沒有經營者的靈魂。嘿嘿嘿~!不過是一筆錢而已,先度過難關再說吧!是嗎?你真的這樣認為?如果這種程度的判斷都沒辦法讓你抵擋,更多狀況會讓你在往後的路上招架不住。

我的朋友,看清楚狀況吧!那個不是你該選擇的路。這就像七傷拳一樣;傷敵七分,傷己一分。七傷拳的練法有一個至高的原則:練者,必須擁有深厚的內功支應,才能發揮最高的威力。原來!從來沒有人看這一條注意事項,所以當自己身殘體弱的時候,才以"七傷拳:損心傷肺摧肝腸"來形容這武功的可怕,甚有寓意。不是每個"資金"都是好東西。


Bre-the-programmer.jpg  

船長是不能跳船的。是!撞到冰山就請負責到底吧。幸運的話!還有救。慢慢的,創業者將承受超越世俗的期待;還有那個毫無緣由的預言,不管有沒有說中,都是預言家口中"已經"掌握的事實。馬後砲!是的,但我們不會用這些話來回應;畢竟!這不關他們的事,這是我們自己下的判斷,怪不了別人。

搭順風車是不行的。靠別人怎麼會起得來?創業者是要給別人依靠的,怎麼去靠別人,這樣要怎麼期待未來?童話故事就是童話...,雖然要保持那份赤子之心,但可別天真以為最後都是幸福快樂的結果。請記得在雪中送炭的朋友,記得當初為何開始的初衷,記得陪伴你渡過漫漫長夜的另一半,記得在生活中想哭的每一刻,記得凡事要經過大腦...。每個階段都有令你感動的關鍵,感謝我的朋友們願意支持我的夢想...。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