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主視覺-OK.png  

 

真的!好的梗,幾個字,幾句話,就能深入人心。

要解釋的梗,就累了...;而且,效果也不好。

 

為什麼要想那麼多複雜的事情去做呢?今天,還有很多簡單的東西沒人做啊,同學!要不要先就這種簡單的東西入手,試試看?還是感覺太簡單,覺得別人也會作?那...就得看你所提出的價值在什麼地方了。

 

創業要計算風險?是啦。幾乎所有的教科書都教你要懂這個;電視達人也要教你懂這個,於是,這就是顯學囉。是這樣的吧!你回答說:不計算風險怎麼知道要規劃些什麼對策。喔,是喔!這種似是而非的論調最容易讓人困惑。我想要定義:"風險"是什麼?我從維基百科上抓了一段解釋說:威廉斯(Williams)和海因斯(Heins)認為風險是預期結果與實際結果的差異,差異越大則風險越大。從而對風險發生的不確定性進行了定義,認為不確定性也可測。事實上"風險"一詞正代表著一堆不確的因素。那麼,既然因素無法確定,又怎麼評估或計算風險呢?

 

很多人把做不了事的主因推向這種不確定的因素,說風險太高。人生有那件事情沒有風險?你選擇了一條平坦的路要前進,以為這樣"比較"沒有風險。但是,平坦的路本身就是風險,"路"本身沒有多少風險;倒是"人"的風險變高了。這道理很多人不懂,那麼,講"機會"好了。這條坦途究竟損失了多少"機會"呢?我想,只有在人生闔眼的那一刻才知道,到底錯過了什麼。所以,別在計算風險了;選擇坦途的,要不要Offroad一下,看看窗外風景。

 

很多簡單的東西其實並沒有人會做,越簡單,就越難做出它的價值。相對的!作得出簡單的價值,那就成功了。你說有人會模仿?那也是因為你的東西有價值,才有需要模仿。市場上如果有人願意模仿你的商品,可以開心一下了。但是,妳擔心的"領先"問題,並不會出現。道理很簡單,模仿者不知道被模仿的對象,下一步要怎麼走。那些人無法模仿未知,所以超越不了你,懂了嗎?不用去想這麼多...

 

指尖創意將於十月五日(星期三)下午2點起,於南港軟體園區(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-13號E棟四樓會議室),舉辦「當商品遇上App」之【指尖創意口袋百貨App系統】發表會,同時於當日起開放用戶申請使用,即可免費使用本系統至民國100年12月31日止。主辦單位邀請對行動商務有興趣的朋友,共同參與並了解App行銷創造網購市場的加值魅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