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7539114_256.jpg  


其實,越多人參與的計劃,其保密性就越低。一開始的iPhone發展掌握在少數人身上,所以很少有資料外洩(只要別"意外弄丟"在酒吧)。後半段開始,要聯繫電信商與量產計劃,所以逐漸有資料外洩的新聞出現,慢慢的,這些外洩的資料,就會開始描寫、拼湊出這款手機的各項資訊,誰叫它是市場的領導者呢!~只要市場的規格標定由iPhone來定義,這新聞版面就少不了它;當然也就有人會願意用高價,購買任何Apple產品的規格資料來曝光。

即使剩沒幾天,這iPhone話題還是不斷的佔據新聞版面。

最新曝光的資料越趨真實,已經有價格的資料跟容量還有相機畫素等等的資訊,因為電信商"不小心"的曝光而讓人驚訝。

發表會的那天,很多事情就是一番兩瞪眼。

來自媒體的較勁。在這段期間,所有科技媒體網站取得資料的正確性,就在這次被放大檢驗;運氣好的網站,就可以因為正確的資料而擴大他們的影響力。運氣好?是的,這種未經証實的新聞,在捕風捉影的階段,只能憑靠消息來源的位階與採訪編輯的判斷來決定,是否刊登在自家網站上。影響力?對!說穿了就是眼球,就是人流量、關注等等...。網站之間的競爭異常激烈,因為門檻相對較低。

消費者關心的是,有沒有想要的規格被收納進新iPhone裡面,還有價格多少;更重要的是:這隻手機什麼時候可以買得到。懂了嗎?什麼時候可以"擁有"它才是消費者關心的重點...。消費者掠過"價格"這件事情了,他們只擔心自己買不到,Apple的飢渴行銷大大的主導了消費者所決定的方式。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創造出這種驚人的品牌實力?HTC的新機會是個解答嗎?它能讓人為它排隊三天三夜嗎?有些隱性的東西,教科書上沒有寫(或許有),細節不為人知,但我不認為這跟運氣有關...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