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新聞:經部砸上億-明年成立app園區

週一一大早,正當我以為沒啥新聞可看的時候,雅虎來了這麼個消息;說經濟部要砸錢成立APP園區。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不吐不快,我個人認為APP園區的作用確實可以起頭而且我也是樂觀其成的(對起草者致敬,挑戰這個議題),不過!政府做的規劃是不是那麼以廠商為中心,就需要審慎評估,光是行動平台的相關法令就令人感到困難重重,個資法還有行動付費跨多部會業務領域好像也沒啥進展的消息。立個工業園區就能有搶攻國際APP大餅的能力?經濟部未免太小看全球的文化差異這件事情了吧!


今天APP市場已經是一個分眾到以城市為單位的行銷市場,一支APP打國際大廠,聽起來是多麼的豪氣干雲,這種話我會把它當成選舉語彙來看待。新聞稿中舉例邦尼的早餐,有沒有人知道現在何處(Game付費類不分區109名2011/11/07 AM11:00)?打破憤怒鳥成為第一名維持多久?那隻鳥有時候是會落下一段時間到別的名次,不過!卻從未脫離各國付費總覽Top50之外,何邪?如果台灣廠商要進軍國際卻不懂各國文化,要怎麼進軍?進展對岸市場卻沒讀過"毛語錄"也不懂"馬克斯",怎會知道內地的思維模式;這不是說說而已的八卦話題,而是政策,是商業,是要全心全意的投入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的產業。如果以為進軍門檻很低,請個技術人員,籌資幾十萬或百來萬就開始搞,那麼!請最好確定你的這第一炮,一定要響,不然!等資金燒完就算玩完了;當然,第一次創業失敗也並非不好,就看個人的自我解讀了。


第一波就教育市場著手,則是不知哪來的評估基礎作的建議。我手上所有的統計資料都顯示,教育類的APP軟體下載數大多都擠不進Top20內,看到這種東西,就覺得又是搞國內市場,那就不要說挑戰世界大廠啊~!國內APP需求也很大,不是教育APP不好,是訂定的目標要明確可行。另外可惜的是,APP找Google跟微軟,應該是現實考量,因為APPLE不跟你玩這一塊,可是我認為政府要做的事情,不是搞好幾億弄一個工業園區,然後收房租...;而是把法令弄的方便一點,然後多一些針對APP的小額補助或是獎勵,特別在政策上開放一些資源給本土開發商應用;或是集結開發商舉辦APP交流商展,或引領到國外拓展業務,諸如此類的做法,都是很好的方式,對我們小型開發商而言,也比較有實質的意義。就請這些大官老爺們行行好,給我們開示一條永續經營的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 政策 工業園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